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宁夏一自动化控制系统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2022年04月20日09:10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4月19日,记者从宁夏市场监管厅获悉,近日,宁夏计量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以下简称宁夏计质院)联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研发的“一种用于检定电涡流传感器动静态指标的控制系统”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据了解,电涡流传感器是一种非接触的线性化计量器具,目前在宁夏广泛应用于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电力、石油、化工等行业,属于现代科技的前沿技术,是国内外公认的具有发展前途的高技术产业。电涡流传感器以其长期工作可靠性好、测量范围宽、灵敏度高、分辨率高、响应速度快、抗干扰力强、不受油污等介质的影响、结构简单等优点,在大型旋转机械状态的在线监测与故障诊断中得到广泛应用。

宁夏此项发明专利主要针对检定电涡流传感器动态静态指标装置分离,及人工参与程度高、检测效率低、耗时长等行业现状等靶向问题,利用虚拟仪器技术研发的一种控制系统,实现了电涡流传感器动静态指标一体化自动检定,数据自动处理、证书报表自动生成,提高了检定工作效率,应用前景巨大。(记者 闫文丽)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