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包银铁路首个上跨包兰铁路80米转体桥0号块浇筑完成

2022年04月19日08:5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包银铁路银川至惠农段站前工程上跨包兰铁路80米转体桥施工现场。记者 王婧雅 摄

4月18日,历经约18个小时的艰苦奋战,包银铁路银川至惠农段站前工程上跨包兰铁路80米转体桥两个主墩0号块顺利浇筑完成,共计浇筑混凝土594立方米,标志着转体桥上部结构施工取得关键性进展,为全线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包银铁路上跨包兰铁路转体桥是包银铁路全线控制性工程,梁全长177.5米,采用悬灌法施工,为保证既有线运营安全,减少施工过程中对既有线运营干扰,加快施工进度,连续梁采用转体施工,转体角度26°,转体到位后再进行合龙段施工。

“在施工过程中,针对施工场地空间狭小受限、结构形式复杂、营业线施工限制因素较多、技术难度大等因素,项目部多措并举,全力保证完成阶段目标。”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包银铁路惠银项目经理部二分部相关负责人说,浇筑前,项目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管理人员和现场作业人员进行施工技术方案、安全质量培训和交底。施工过程中,全程对既有铁路路基和基坑的稳定性进行监控测量,以控制路基的沉降和位移,确保施工安全。同时,针对大型机械设备风险控制,制定一系列安全措施,配置安全防护员全程进行防护,严格落实铁路施工“一人一机防护”和“车来即停”安全管理规定。

包银铁路作为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通车后可形成银川—包头—北京高速铁路通道,届时银川至北京的运行时间将由目前的18个小时缩短至5个小时。 (记者 王婧雅)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