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建起10个院士工作站75个专家服务基地

2022年04月18日09:0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记者近日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我区充分发挥人才工作载体在创新发展、交流合作、示范推广、人才培养、产业转型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先后在有关企事业单位建立10个院士工作站和75个专家服务基地,柔性引进两院院士148名、国内外知名专家551名,赋能高质量发展。

我区通过搭建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服务和发挥作用平台,各院士工作站、专家服务基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强化服务保障,与院士专家开展灵活多样、内容丰富的合作交流,特别是在科技咨询、技术攻关、项目合作、课题申报、成果转化、推广示范、人才培养等方面成效明显。

经过10余年的建设运行,院士工作站和专家服务基地累计为我区企事业单位解决重大技术难题300多项,培养技术骨干1200余人,有力地促进了产学研用有机结合和科研成果的有效转化。(记者 马照刚)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