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秋裤穿起来!10日到12日宁夏将迎来强降温大风沙尘天气

2022年04月11日09:01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最近几天,伴随着晴好的天气,有些人已把冬装收了起来。其实宁夏的春天,忽冷忽热是常有的事。记者4月10日从宁夏气象局了解到,4月10日到12日宁夏有一次寒潮、大风、沙尘、霜冻天气过程,需要提醒的是这次降温有点猛,“秋裤”还得找出来,因为冷空气就要杀个“回马枪”,大家一定要学会合理“春捂”。

其中,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中卫市、固原市原州区、西吉县、彭阳县有5级左右(约5.5-13.8m/s)偏北风,阵风7到9级(约13.9-24.4m/s),并伴有能见度1到8km的扬沙或浮尘;银川市、石嘴山市、吴忠市、中卫市、固原市原州区12日平均气温较10日下降10℃或以上,有寒潮;12日清晨,贺兰山沿山、固原市西吉县、泾源县、隆德县东部最低气温在零下3到0℃,有霜冻,其他地区最低气温普遍在0到3℃,有轻霜冻。

针对此次天气过程,宁夏气象台4月10日10时10分发布寒潮蓝色、大风蓝色、霜冻蓝色预警信号,提醒相关部门和广大群众注意做好防风、防沙、防火、防冻及防寒保暖工作。宁夏气象局启动Ⅳ级应急响应,宁夏气象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及各市气象局及所辖县(区)气象局于4月10日17时00分进入重大气象灾害(寒潮大风霜冻)Ⅳ级应急响应状态。(记者 杨兆莲)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