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气象局启动寒潮大风霜冻Ⅳ级应急响应

2022年04月11日11:37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4月11日电(秦瑞杰、赵茉钰)“昨天还是夏天,今天就入冬了”“我找找秋裤”……据宁夏气象台预报,4月10日到12日宁夏有一次寒潮、大风、沙尘、霜冻天气过程。今天清晨全区阴,最低气温普遍在7到14度,银川13.1度。

根据宁夏气象局11日7时发布,今天白天全区阴,中卫市海原、固原市有小雨,银川石嘴山吴忠中卫四市及固原市原州区、西吉和彭阳有4到5级左右偏北风,阵风7到9级,并伴有能见度1到8千米的扬沙或浮尘,最高气温川区降至19到23度,山区降至15到20度;今天夜间全区阴转多云,明天清晨最低气温降至零下3到3度,贺兰山沿山、固原市西吉、泾源和隆德东部有霜冻,其他市县有轻霜冻。

据了解,10日夜间中卫市海原西部、固原市彭阳北部出现阵雨,最大累计降水量出现在固原市彭阳小岔乡吊岔村为3.2毫米,银川、石嘴山、吴忠、中卫及固原市原州区、西吉和彭阳出现5级左右偏北风,阵风7到9级,并伴有能见度1到5千米的扬沙或浮尘,最小能见度出现在惠农站为1321米(11日03时)。

针对此次天气过程,宁夏气象台4月10日10时10分发布寒潮蓝色、大风蓝色、霜冻蓝色预警信号,提醒相关部门和广大群众注意做好防风、防沙、防火、防冻及防寒保暖工作。宁夏气象局也已于10日17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寒潮大风霜冻)Ⅳ级应急响应,全力应对寒潮大风霜冻天气。

此次重大气象灾害(寒潮大风霜冻)Ⅳ级应急响应启动后,相关单位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加强灾害性天气实时监测,多渠道及时发布天气预警信息和重要气象信息,针对性做好精细化决策气象服务,做好农作物及经济林果防霜防冻气象服务工作,充分利用卫星、无人机等遥感监测设备做好森林草原火情监测。

(责编:赵茉钰、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