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邮政业安全中心:铸就绿盾“千里眼”织密疫情“防护网”

2022年04月02日09:09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4月1日电(刘峰、赵茉钰)为坚持“疫情防控”“保通保畅”双向发力,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实屏障,自治区邮政业安全中心充分发挥视频联网系统功能,远程监测全区邮政快递企业接入视频系统的邮快件分拨作业场所、重要营业网点等关键环节的运行情况及疫情防控情况,有效发挥“千里眼”监管作用。

据了解,该单位重点针对邮政快递行业从业人员未佩戴口罩、扎堆聚集、未按规定对邮快件消杀、未按规定对场地消杀等4种疫情防控违规类型进行巡查抓拍。中心采取系统自动抓拍和人工巡视相结合的方式,每日安排专人进行动态监测,切实把疫情防控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落实到岗、落实到人。

此外,自治区邮政业安全中心严格执行日通报制度,对宁夏接入系统的1211个点位进行不间断网上巡查,每日巡检抽查点位300个左右。累计发布《视频巡查疑似违规时间通报》14期,向区邮政管理局提供疫情防控疑似违规线索60条,邮政管理部门针对疑似违规情形进行核实或相应处理。信息化巡查手段和非现场监管模式,有力解决了疫情防控期间行业监管和社会面分级分区管控要求之间的矛盾,为邮政管理部门疫情防控排查隐患、线上线下联合检查、强化监管提供了线索和依据。倒逼企业加强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业生产操作规范建议(第七版)》要求,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目前,通过一个阶段高频率的巡查抓拍通报,大部分企业分拣中心和重要网点都做到了规范佩戴口罩和认真进行场地、车辆和邮快件防疫消杀,企业违规行为大幅度减少,行业疫情防控疑似违规事件数量呈现不断下降趋势。

(责编:赵茉钰、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