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银川市金凤区:量身定制传技能 送岗上门暖民心

2022年03月08日09:08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3月7日,银川市金凤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就创中心)联合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分公司等3家企业在良田镇植物园村,开展了“送培训、送岗位”现场面对面招聘会。现场对技能培训、创业扶持、转移就业等方面政策进行了详细的宣传和讲解,对未外出的农村剩余劳动力进行了组织动员。

3f558b8ea0b57fb226d3daebf31a9e2.jpg

活动当天,来自良田镇的村民积极咨询用工企业的需求和薪资待遇方面的详细情况,与招聘企业面对面交流洽谈,并现场进行了用工协议签订。“以前在炼油厂工作,后来因为上了年纪,工作环境等因素,自己打算换一份工作。这不听说家门口有招聘会,就过来看看。现场和几家企业交流后,觉得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分公司比较适合自己,便与企业签订了用工协议。”采访中,来自良田林场社区的居民马贵龙告诉记者,家门口就能找到心仪工作,对于急于就业的他仿佛雪中送炭一般,接下来就等候通知上班的消息,心里的高兴劲难以形容。

e9c9a9dbb80519a83e23fb7103cd8d1.jpg

此次招聘面试会,现场用工企业为求职者们提供了电工、电焊工、操作员等150个岗位,现场达成就业意向46人。同时,就创中心还为之前技能培训的学员进行了颁发职业技能鉴定证书。据了解,今年以来,金凤区就创中心通过配合企业提供就业服务、深入企业调查走访、了解企业需求、摸查空缺岗位,畅通职业供求信息渠道,合力实现就业困难人员、下岗失业人员,特别是实现求职者与企业用工需求的良性匹配,积极促进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再就业。(记者 金文阳)

1d2bd06135f41c9ac8ab0e8c69385d7.jpg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