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全面评查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

2022年03月21日09:01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3月15日,记者获悉,自治区司法厅对全区29家司法鉴定机构269名司法鉴定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全面评查。评查中,对照新的司法鉴定执业分类规定,集中对全区法医类、物证类司法鉴定机构、人员的执业领域、分领域和项目进行评查核定,有效规范司法鉴定机构和人员执业活动。

据介绍,司法厅从国家评审专家库和地方库抽选38名专家,组成法医病理、法医物证、法医毒物、文书、痕迹等10个专业领域,对被评查机构和人员的专业技术能力进行考核,对实验室仪器设备配置及使用情况进行现场核查及评估。对经专家评查组核定业务范围并符合继续执业条件的司法鉴定机构和人员及时核发司法鉴定许可证和执业证,对一些不符合执业要求的司法鉴定机构人员依法采取了限制执业范围、注销执业资格等措施,强化对司法鉴定的准入管理。

截至目前,已完成对交通事故痕迹物证、法医临床、法医病理等20家司法鉴定机构186名司法鉴定人的全面评查评审工作,清理不符合继续执业条件的司法鉴定人23名,限制执业范围机构11家。(记者 马忠)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