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银川市排查整治“3·15”晚会曝光问题

2022年03月18日08:51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土坑酸菜”问题和粉条生产加工小作坊环境卫生差等问题,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快速反应,3月17日对辖区酱腌菜、淀粉及淀粉制品生产加工企业和小作坊开展排查整治。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企业是否严格履行原辅料采购索证索票职责,生产环境卫生条件是否良好,加工过程是否规范,是否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和食品安全隐患等内容,严防企业因原辅料、生产加工场所卫生条件、生产过程控制不严,导致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的产品流入市场。截至目前共检查酱腌菜生产企业9家,其中1家厂区处于停产状态;检查淀粉及淀粉制品生产(分装)企业11家,食品加工小作坊4家(停产1家)。对企业及加工小作坊生产环境不整洁、防蝇防尘防鼠不到位、工具杂物包材混放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已要求整改到位。目前暂未发现存在“土坑酸菜”问题。

同时,银川市市场监管局聚焦群众投诉举报热点,严肃查处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针对银川市“3·15”晚会曝光的“氢气机”“密室逃脱”等领域存在的问题,联合公安、文旅等部门立即开展排查整治,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立案调查;开展水产品称重行为专项整治,检查各类经营单位322家,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40份,对发现的2起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检查使用单位64家,发现问题隐患42处,发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10份;开展农资产品质量专项检查,共抽检化肥38批次、滴灌带15批次、地膜9批次。

2021年以来,银川市市场监管局聚焦消费领域重点和难点问题,强化消费维权意识、规范经营自律行为、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共办结各类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信息45718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540万元。(记者 智慧)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