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专题:与“宁”携手 战胜疫情

宁夏灵武对疫情防控启动政治督查政治考察政治巡察

2021年11月02日17:15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1月2日电 (阎梦婕)为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三察(查)一体”工作机制开展疫情防控巡回督导检查要求,灵武市紧紧围绕扛责任、深推进、求实效三个方面,聚焦“九个是否到位”,第一时间启动“三察(查)一体”工作。

灵武市委密切关注疫情实时动态,研究制定《灵武市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政治督查、政治考察、政治巡察工作方案》,组织召开部署会,对全市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巡回督导检查明确重点和方向。并成立2个考察督导组,由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抽调4名精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确保考察督导工作扎实有序推进。通过实地核查、暗访抽查、访谈问询等方式,深入各乡镇(街道)、疫情防控各工作组、商场超市、高速路口等重点区域开展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现场反馈、立行立改,逐级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

灵武市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工作,针对老旧小区疫情防控薄弱点,督导组现场对接文投公司提出解决方案,确保问题就地化解。坚持激励导向,结合三定三亮三积分等,将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纳入年度考核内容和依据,并作为年度评优评先依据,激励党员主动作为。150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下沉疫情一线接受党组织考察培养。督导检查期间,持续跟踪问效,紧盯“防”“控”“治”三个环节,紧抓整改落实,强化责任追究,对失职失责、造成严重后果的依纪依法追责问责。

灵武市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试金石”,聚焦“四个一批”,对在疫情防控主战场、基层战疫最前沿挺身而出、靠前指挥、扎实工作的“硬核”干部,提拔重用一批、职级晋升一批、评比奖励一批、重点培养一批。对不胜任现职、难以有效履行职责的,及时予以调整。并对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表扬表彰、大胆使用,对工作作风不严不实,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行动迟缓、一问三不知、不敢担当、作风漂浮、失职渎职的、严肃进行问责。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