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监狱管理局命名12个创新工作室

2022年03月11日08:49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我犯罪进了监狱,你一直在为我、为我们的家默默付出,而我却一直不理解不体谅你,对不起老婆,我错了……”这是近日银川监狱服刑人员刘某给远在甘肃的妻子致电的话语。相比往日骄横的口气,这一次,刘某对家人嘘寒问暖,这样的变化源于银川监狱“摆渡人”工作室的“心灵改造”。

由银川监狱教育与劳动改造科科长胡振伟为带头人,吸纳在矛盾调处、心理矫治、个别教育等方面具有较为丰富经验的11名警察组成的银川监狱“摆渡人”工作室,突出心理咨询和矫治,解决罪犯服刑改造思想障碍,在帮助罪犯树立改造信心发挥了积极作用,切实维护了监狱安全稳定。

近日,宁夏监狱管理局命名银川监狱“摆渡人”、银川监狱“新起点”、银川监狱“指南针”,石嘴山监狱“琢新”、石嘴山监狱“心语”、吴忠监狱“蓝丝带”、吴忠监狱“化润”、固原监狱“茶方”、女子监狱“花匠”、女子监狱“别样红”、女子监狱“春雨”、中卫监狱“雨润”12个工作室为全区监狱教育改造“创新工作室”,建成集顽危犯教育管控、狱内矛盾纠纷化解、心理咨询矫治、罪犯法律援助、职业技能培训和社会帮教等多方面为一体的教育改造工作链,在固本强基,深挖潜能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内部管理,分解细化各项职能,创新疫情常态化教育改造新模式,切实加强专业人才锻炼和实践训练,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推动教育改造工作实现创新突破,确保全区监狱持续安全稳定。

与此同时,宁夏监狱管理局还将把12个创新工作室与“狱园名师”评比、精品课评选、“教育改造十大能手”“全国监狱人才库”推荐等结合起来,把各方面的优秀人才集聚到教育改造创新发展的实践工作中来,持续推进青蓝结对工程,加强继续教育培训,组织开展招才引智,汇聚社会优势资源,共享互补,带动提升教育改造专业能力素质,形成以专业工作室为引领的人才发展“雁阵”格局,让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记者 王莹)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