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手顾春娥:“这一分钟,我一生难忘”

2022年03月04日08:5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这一分钟,我一生难忘”

“接过火炬的那一刻,内心特别激动,就像捧着一束希望与力量的火种,每一步都感到格外神圣。”3月3日,北京冬残奥会火炬手、宁夏第四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顾春娥向记者讲述传递火炬的感受。

当天下午,北京冬残奥会火炬在北京世园公园传递,参与传递的火炬手约120人,顾春娥是第91棒火炬手,在北京世园公园宁夏园门口进行传递。顾春娥说:“虽然火炬传递只有一分钟,但这一分钟,我一生难忘。”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顾春娥主动请战、勇担重任,在宁夏疫情防控工作“主战场”、新冠肺炎疫情确诊病例唯一定点收治医院——宁夏第四人民医院坚持工作了近2个月。后又作为护理专家随中国政府支援沙特、科威特抗疫医疗专家组,赴国外开展疫情防控培训,圆满完成对外援助任务。2020年9月,顾春娥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作为医护人员,参加抗疫斗争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会带着传递火炬的这份光荣,回到工作岗位上,在工作中发挥更大的能量,用心用情做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卫士’。”顾春娥说,很高兴能担任此次冬残奥会的火炬手,衷心祝愿健儿们在赛场取得佳绩。(记者 尚陵彬)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