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固原市召开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2022年02月09日11:12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2月9日电(赵茉钰) 2月7日至8日,宁夏固原市召开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好“新年第一课”,让领导干部集中“充电”,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固原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现场。马茂荣摄

据悉,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中,全市160余名领导干部通过聆听报告、观看专题片、集中自学、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方式,持续深入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取得了提高党性修养、统一思想认识、加深理论理解的良好效果。

“‘新年第一课’十分及时,充分体现了市委对贯彻全会精神、建设美丽新固原的鲜明态度、政治担当和坚定决心,既是一次对全会精神的系统学习,也是对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再解读、再部署,拓宽了思路,理出了路径。”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郭隗说。

2022年是市县乡班子换届后履新第一年,更是实现市第五次党代会擘画宏伟蓝图的开局之年。以什么样的状态起步冲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关键是看干部状态和工作作风。

固原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成录表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必须体现在作风改进上,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严格督导检查,全力抓好城镇燃气专项整治、森林草原防灭火、重点时段安全防范等工作,全面开展隐患排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固原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现场。马茂荣摄

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以专题研讨班形式开展集中学习,根本目的是学以致用,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固原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杨荣表示,将抓实耕地保护、种业振兴、项目建设“三个重点”,全面夯实农业高质量发展基础。聚焦壮大肉牛产业、做优绿色食品、延长产业链条“三大任务”,全面增强农业高质量发展后劲。紧盯促进农村居民增收、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深化农村改革“三项工作”,全面激发农业高质量发展活力。

“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落实好粮食安全责任制,执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政策,严守耕地红线和永久基本农田控制线,防止耕地‘非粮化’、‘非农化’,推动粮食安全战略落地见效,守住管好‘固原粮仓’。”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马英说。

(责编:赵茉钰、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