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党政在线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陈润儿主持并讲话

2022年01月24日11:48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月2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区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讨论研究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是在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信念坚定、一往无前的家国情怀,正视问题、刀刃向内的政治勇气,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历史智慧,不忘初心、勇毅前行的使命担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探索了依靠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新路径、开辟了依靠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新境界、达到了依靠自我革命深化执政规律认识的新高度、提出了依靠自我革命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新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

会议指出,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毫不松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定政治自觉,把党的自我革命的历史经验传承好,把正风肃纪反腐的工作举措落实好,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强化政治监督,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深入查纠政治偏差,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增强政治定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个任重道远”的告诫,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要净化政治生态,加固堤坝纠治“四风”,从政治上深化违规吃喝隐形变异问题整治,持续释放从严从紧的强烈信号。

会议指出,要自觉扛起政治责任,着力锻造过硬队伍,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要构建上下贯通的责任链条,夯实主体责任,压实监督责任,落实共同责任。要完善权威高效的监督制度,形成全面覆盖的监督体系、贯通协调的监督机制、统一领导的监督合力。要打造绝对忠诚的纪检铁军,弘扬光荣传统,锻造过硬本领,严格监督约束,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第三十五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高举旗帜、聚焦主线、把握重点,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力服务中心工作,推进文化繁荣发展,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弘扬社会新风正气,建设共有精神家园,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有效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还审议了《自治区党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记者 马晓芳 马越)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