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统一使用双随机监管平台

2022年01月12日08:00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区统一使用双随机监管平台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平台应用管理暂行办法》印发,1月起,宁夏各地各相关部门统一使用宁夏“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平台开展市场监管领域行政执法检查。

宁夏“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平台是“互联网+监管”应用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涵盖平台用户及权限管理、平台基础信息维护、平台使用流程、监督考核等内容。《办法》要求除直接涉及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等特殊行业、重点领域外,市场监管领域行政执法检查应当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方式进行,并统一使用宁夏“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平台。《办法》的实施,将有效促进各地各相关部门转变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提升监管效率,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记者 陶涛)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