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四权”市场全面实现线上交易

2021年12月26日08:12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2月24日,宁夏仁源物流有限公司以99.3426万元成交价,竞得一宗农产品加工仓储用地。出让宗地由平罗县高庄乡东风村村委会作为集体土地所有权人,国家和集体收益按2:8进行分配。该宗地的成功交易,拉开了宁夏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线上交易的序幕,标志着我区“四权”市场全面实现线上交易。

据了解,今后除居住用途的集体建设用地外,凡涉及工业、仓储、商业、旅游、娱乐、综合及其他用途的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均纳入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行交易。竞买人通过线上方式交易,系统会对竞买人的报价进行加密签名,以保证安全、防止篡改。资源成交后,系统自动提取买卖双方信息、成交信息等相关信息,自动生成成交通知书。

据介绍,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在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的基础上,新增了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交易,形成了全区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建立了“网上报件、网上受理、网上交易、网上监督”和“一网通办”服务模式。 (记者 王瑞)

(责编:梁宏鑫、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