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咸辉到有关单位和防控一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10月29日08:4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务必做到应检尽检应控尽控应隔尽隔应治尽治

10月28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到自治区卫健委、银川市疾控中心和部分集中隔离点、核酸采样点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安排部署,按照陈润儿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务必做到应检尽检、应控尽控、应隔尽隔、应治尽治,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

来到自治区卫健委宁夏“互联网+医疗健康”中心,咸辉通过宁夏核酸大筛查健康平台,查看全区核酸检测实时数据,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强调要坚持公卫、公安、工信联动,加强“互联网+政务服务”与“互联网+医疗健康”对接扩容,以大数据服务防控,以信息化抗击疫情。在应急指挥中心,咸辉视频连线吴忠市利通区、中卫市沙坡头区、中宁县、青铜峡市和宁东管委会,逐一询问核酸检测等情况,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处处严防死守,全面做好防控,守护一方平安。

“检测物资够不够?人员能不能调配开?”在银川市疾控中心,咸辉查看检验科、储备库等,与工作人员认真交流,详细了解大范围核酸检测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各级疾控中心处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希望大家在特殊时期担当特殊使命,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把采集做得精细再精细、流调做得规范再规范、检验做得精准再精准、研判做得快捷再快捷,为全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银川市金凤区长城中路集中采样点,辖区正组织学生集中有序进行核酸采样。咸辉实地查看采集流程、现场管理等,了解到金凤区85%的人员已完成第二轮核酸采样,咸辉给予肯定,强调有序开展大范围核酸检测是精准有效防控的重要基础,要便捷、高效、安全开展核酸检测,做到政府组织有力、社区管理有序、群众配合有效,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在金凤区一处集中隔离点,咸辉详细检查隔离措施落实情况,叮嘱严格落实管控机制,切实加强闭环管理,精心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应控尽控、应隔尽隔,让隔离人员暖心、安心。

调研中咸辉强调,抓好疫情防控是当前重大政治任务,要高效有序指挥调度,始终保持指挥系统激活状态,认真分析研判疫情,及时科学精准施策;要动态优化防控措施,补齐短板堵塞漏洞,科学规范处置医疗废弃物、生活垃圾等,最大限度消除风险隐患;要充分保障物资供应,精准估算需求缺口,统筹调度储备资源,保持物价总体平稳,更好满足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需求;要持续强化宣传引导,主动发布权威信息,及时回应热点问题,倡导做好健康管理,力争在一个潜伏期内阻断疫情扩散蔓延。

自治区领导杨培君、马秀珍参加调研督导。(记者 周一青)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