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坚定信心 勇毅前行 奋力推动宁夏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年12月22日08:5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满眼生机转化钧,天工人巧日争新。

在我们全力冲刺“十四五”良好开局之际,自治区党委召开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区经济工作,部署2022年经济发展任务,这对于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发展信心、勇毅克难前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先行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却顾所来径,豪情满胸怀。今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我区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经济运行基本面呈现新气象,融入新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加快先行区建设实现新突破,人民群众幸福感得到新提升,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稳中向好的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殊为不易、尤为可贵。实践证明,自治区党委确定的发展思路是正确的、目标任务是务实的、政策举措是有力的。这是我们面对挑战的定力和底气所在,也是我们面向未来的决心和信心所在。

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关系全局、责任重大。必须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中央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先行区建设,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实施“四大提升行动”,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保持同心协力团结局面。

东风浩荡新时代,奋勇争先新征程。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必须聚焦主要任务、抓好重点工作。全区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总书记对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上来,统一到总书记对明年经济工作的宏观政策取向上来,统一到总书记对经济发展重大问题的深刻阐释上来,统一到总书记对加强党对经济工作领导的要求上来。要从“稳”与“进”的结合中看发展态势、从“形”与“势”的统一中看发展大局、从“危”与“机”的转换中看发展机遇,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位。要牢牢抓住4个重点: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融入新发展格局必须牢牢抓住;优化结构、加快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牢牢抓住;持之以恒、全面推进,加快先行区建设必须牢牢抓住;统筹实施、点面结合,“四大提升行动”必须牢牢抓住。要抓好稳经济增长、保市场主体、促转型升级、抓绿色发展、增民生福祉、防风险隐患6个方面任务,确保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健康有序、行稳致远。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是我们应对风险挑战、推动经济发展的根本所在、信心所在、底气所在。全区各地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定不移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体现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实际行动上,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不断提高经济治理能力水平,科学谋划抓统筹、落实政策抢机遇、担当作为重落实、及早部署开好局,推动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落实见效,交出一份更加靓丽的经济答卷。

明年经济工作的“任务书”已经发出,“路线图”已经画出。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勠力同心、真抓实干、克难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