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揭榜攻关技术成果助推原材料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10月12日08:49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区揭榜攻关技术成果助推原材料行业高质量发展

10月9日,记者从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宁夏将原材料领域揭榜挂帅取得的技术成果向全区推广,推动原材料行业改变传统能源利用模式,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水平。

2020年,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铁合金尾气高效清洁利用技术”揭榜挂帅目标任务,宁夏首朗吉元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揭榜攻关,解决铁合金行业发酵CO转化率提升、乙醇梭菌蛋白浓缩分离、尾气生物发酵法制乙醇产品精制、污水深度处理等关键技术难题,以硅锰合金矿热炉尾气为原料,通过全球领先的生物发酵技术直接转化为燃料乙醇、蛋白饲料、天然气等高附加值产品,实现工业尾气资源的高效清洁利用。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技术攻关并在首朗吉元实现了成果转化,预计年产燃料乙醇4.5万吨、蛋白粉5000吨,实现产值3.3亿元人民币,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8万吨。

结合此项技术推广活动,宁夏专家专题探讨了当前工业尾气高效清洁利用技术水平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重点围绕半密闭与全密闭矿热炉改造等关键问题环节,提出不同的参考解决方案,并对如何开启我区碳捕捉、碳利用和碳循环,践行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和可持续发展给出了指导性建议。(记者 丁建峰)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