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专题会议强调

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2021年12月05日09:28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2月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梳理盘点今年各项工作,谋划明年发展思路举措,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更好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区上下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关键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极其重要。全区政府系统要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要求贯穿始终,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更加自觉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更加坚定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努力建设先行区,继续建设美丽新宁夏,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主线贯穿始终,确立相一致的目标任务,强化相匹配的能耗约束,营造相协调的安全环境,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把持续稳定经济增长的政策措施贯穿始终,扎实做好“六稳”“六保”,牢牢抓住扩大有效投资这个当务之急,不断夯实“九个重点产业”这一重要根基,切实抓好提振消费升级这个关键之举,始终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把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点任务贯穿始终,坚持向改革要活力、向创新要动力、向开放要潜力,统筹推进“四权”改革、创新驱动、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等,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活力、注入动能。要把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基本原则贯穿始终,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持续改善生态环境,着力优化城市治理,更好统筹城乡山川,更好促进区域协调,更好推动整体发展。

会议要求,要把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的宗旨意识贯穿始终,深入实施“四大提升行动”,扩大就业增收渠道,强化公共服务供给,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持续加强社会治理,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满、安全感更强。要把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理念作风贯穿始终,坚持依法履职,锤炼实干作风,守好廉洁底线,提高政府效能。

会上,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赵永清,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刘可为、杨培君、杨东、吴秀章、王道席、陈春平结合分管工作提出要求。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秀珍参加会议。(记者 周一青)

(责编:赵茉钰、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