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一残疾拾荒者13年来捐款超百万元 网友:裹着心的光很温暖

赵茉钰 周航
2021年12月01日17:05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11月30日,“残疾拾荒者13年捐赠款超百万元”冲上微博热搜,这一行为打动无数网友。

微博话题截图。

这位残疾拾荒者是宁夏小伙胡雷。在他六七岁时,因高烧导致小儿麻痹症,后来胡雷的双腿无法行走,说话也含糊不清,靠着捡垃圾、卖手工艺品与奶奶一起生活。在胡雷的成长过程中,受过别人的帮助,所以他认为自己也应该在有能力的情况下去帮助别人。

11月29日,固原市原州区三营镇三小525个农村学生,收到了一位特殊叔叔送的礼物,有书包、本子、橡皮等物品。这一天也是胡雷的生日,他希望自己的生日能过得有意义。

宁夏西固爱心志愿者协会负责人罗飞是胡雷的好朋友,他帮助胡雷做公益已经有10年了。虽然胡雷说话不清,但两人已经形成了沟通的默契。

“我认识胡雷的时候,他已经开始做公益了。目前已经累计捐款一百多万元,这些捐赠款都是靠平日捡垃圾、卖手工艺品积攒下来的,还有一部分是爱心人士给他的救助金。”罗飞说,平时他也会给胡雷一些经济上的帮助,但是除了吃饭胡雷都不花钱,满脑子想得都是公益,“今年中秋节我们给几所学校送完月饼后,胡雷就说还想在生日当天给学生们送些书包,我就帮忙联系找到了合适的学校。”

胡雷正在整理捐赠物资。受访者罗飞供图

学生们收到爱心捐赠。受访者罗飞供图

胡雷(右)接受学校赠送的牌匾,左为罗飞。受访者罗飞供图

当天,给学生们送完礼物后,胡雷和学生们还分享了生日蛋糕,“当时胡雷哈哈大笑,看上去很开心的样子。”罗飞说。

胡雷和二年级某班学生一起过生日。受访者罗飞供图

网友们也纷纷为这样的正能量点赞。

@幸存者·如你说:裹着心的光很温暖

@菜菜kana说:好人有好报,愿这位拾荒者也能被世界温柔以待

@FANGFANG芳芳_说:身有残疾,心怀大爱,值得尊重

@面相隐士说:13年捐赠百万,致敬!

网友评论截图。

(责编:赵茉钰、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