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银川市疾控中心:尽量避免邮购国内有本土疫情报告所在地区的商品

2021年11月15日15:29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1月15日电 (阎梦婕)11月14日,银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紧急提醒,近日,国内部分地区检测发现快递物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为减少感染风险,保障“快递安全”,防止疫情通过快递包裹途径传播,市民朋友收发快递时应注意及时关注疫情动态,非必要不从境外高风险地区邮购商品,尽量避免邮购国内有本土疫情报告所在地区的商品。

此外,提倡无接触式配送和扫码取件。快递尽量放置在固定地点无接触交接;提倡设有智能快件箱的社区、小区、单位尽可能使用智能快件箱投递。收取快递时应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好口罩、一次性手套,避开取件高峰,避免人群聚集;如需当面签收的快递,要与派送人员保持一米以上距离。

在取(拆)快递包裹时,可用含氯消毒剂或医用酒精对外包装进行消毒;也可带一次性手套,尽量不要用手直接触碰。拆件时尽量在户外进行,外包装不要带回室内,建议对外包装内外表面用75%的酒精或1:100的84消毒液进行消毒后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拆包装全过程避免用手触摸口、眼、鼻;处理完包裹后及时摘下手套,注意手部清洁,按照“七步洗手法”在流动的清水下用洗手液(肥皂)清洗,或者用快速手消毒剂消毒。若收到涉疫货物,应立即原地封存并电话报备,等待专业人员处置。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