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扫黄打非”部门依法对90多名主播进行处置

2021年11月15日10:39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1月15日电 (阎梦婕)人民网宁夏频道获悉,宁夏各级“扫黄打非”部门加大网络巡查力度,先后查处多起网上散布负面言论案事件,约谈违规网站账号负责人50余次,清理违法和不良信息10万余条,依法关闭关停一批违法违规网站、账号,屏蔽一批违规不良网址、黑名单网页游戏和黑名单音乐。依法对90多名直播内容低俗,存在打“擦边球”、污言秽语、攻击谩骂他人的主播进行处置,对50多人进行约谈警告,对40多人的直播号予以封禁禁言处罚,并签订《公民文明上网承诺书》。

据了解,宁夏集中治理当前网络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排查网络游戏、网络文学、网络直播、网络音视频等平台为抓手,开展网络直播行业乱象专项整治和“晴朗·饭圈”乱象整治,会同网信、公安、通信管理、文化执法等部门采取约谈警告等多种形式,对网上涉黄涉非信息开展清理。并结合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加大对违法失德艺人的惩处力度,积极推荐评选3名人员为德艺双馨典型,为文艺从业者树立鲜明导向。加大对新闻媒体及所属网站、移动应用程序、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内容来源和导向把关力度,对全区网络文学出版情况进行全方位整治和监管,对具有网络出版资质的11家单位网站和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经营范围进行核查。全面织牢织密学校维护网络阵地安全“防护网”,开展非法有害学习类APP专项整治,5次召开高校相关负责人联席会,研究分析形势任务,积极教育引导学生自觉构筑抵制不良信息的“防火墙”。组织对全区注册提供网络表演、网络演出剧(节目)、网络音乐及网络动漫的44家经营性互联网文化单位进行专项检查,共检查文化市场经营场所20992家次,对22家经营单位《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过期、6家互联网文化经营单位域名登录后跳转的行为进行处置。

下一步,宁夏“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充分发挥网上“扫黄打非”联席会议积极作用,统筹推进专项治理与综合治理、集中行动与日常监管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加大网络巡查力度,从严处置有关违法违纪行为,切实净化网络文化环境。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