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交通行业吹响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号角

2021年11月15日09:0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区交通行业吹响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号角

11月13日,记者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为确保宁夏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顺利推进,全区交通运输行业吹响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号角。

秋冬季节是大气污染防治的关键时期。为此,自治区交通运输部门将对在建的银昆、乌玛等高速公路及普通国省道项目进行检查。严格落实裸露地面绿化、硬化和覆盖,强化保洁措施、固定作业时间等防尘措施,努力减少在建项目扬尘污染。同时,施工单位开展租赁机械排查,对未取得环保定期检验合格标志及已列入淘汰范围的柴油机械、车辆一律停止使用。

公路管养部门对在建项目及养护施工作业现场进行扬尘污染防治,对拌合站内砂石料和废料集中归置,并采用篷布或者绿网进行覆盖。全区各市县交通运输部门将对在建项目(辖养国省道、县道、农村公路)全面拉网式排查,对集中堆放的土石方、裸露黄土、易产生扬尘的粉状建筑材料进行绿网覆盖,清理施工过程中的废旧材料,定期清扫垃圾浮土。此外,道路运输部门还将严格落实汽车排放检验与维护(I/M)制度,实现汽车排放检验和维护的信息共享和闭环管理。深入实施清洁柴油车(机)行动,按照国务院要求,逐步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汽车,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有序推广清洁能源汽车。同时,进一步推进城市公共交通绿色化进程。

此外,全区交通运输部门还将积极配合当地公安、生态环境等部门,加大执法力度,提高稽查频次,对货车超限超载、运输物料抛洒等现象进行整治,疏导重型柴油货车绕城行驶,对交通建设工地、涉路施工等进行执法监督检查。(记者 赵磊)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