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12315在倾听也在守护

记者 陶涛
2021年11月11日09:12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您好,这里是12315,请讲!”连日来,自治区市场监督投诉举报中心克服工作人员被封控隔离近半数、热线接诉力量不足等诸多困难,以实际行动坚守市场监管投诉举报热线电话岗位,践行“服务群众、抗疫有我”的郑重承诺。

10月18日至11月8日,全区12315平台共接收登记各类投诉举报信息8752件,已办结8580件,办结率98.03%,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53.11万元。热线工作人员运用掌握的疫情防控政策法规,累计答复群众咨询6803件,占同期诉求总量的77.73%。同时,中心还充分发挥12315线上投诉举报渠道优势,确保群众诉求得到及时响应,并得到及时处理。

“家里的困难都能克服,相信我们很快就能战胜疫情。”11月9日22时许,母义虎隔着手机给孩子讲解功课。他说:“白天妻子也要上班,老人又远在外地,家里的2个男孩比较调皮,只能晚上通过视频的形式了解孩子一天的学习状况。”为确保投诉举报中心能及时回应群众诉求,母义虎与杨文渊2位男同志主动请缨,在单位24小时办公、值守。他们说,虽然不能下沉社区一线,但值守好自己的岗位也是支持抗疫。

工作日,职工赵佳琪坚守在投诉举报中心热线接听台席,一遍遍重复“您好,这里是12315,请讲”的问候,第一时间接收群众的诉求,安抚电话里群众不安或不满的情绪。周末,她主动放弃休息,到社区做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者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赵佳琪说。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