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供电公司:夜巡测温 守护变电站“心脏” 

【查看原图】
石嘴山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李静手持红外热像仪对220千伏惠农变电站设备进行夜间巡视测温
石嘴山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李静手持红外热像仪对220千伏惠农变电站设备进行夜间巡视测温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2020年08月10日17:20

人民网石嘴山8月10日电 近日,在惠农220千伏变电站内,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手持红外热像仪,仔细地为各类变电设备进行测温“体检”,为电网“把脉问诊”,确保夏季负荷高峰期的电网安全。

持续高温以来,石嘴山市迎来新一轮用电高峰,所辖变电站内部分变压器在高温、高负荷环境下,频发油温高告警信息。为力保变电设备的可靠运行,该中心及早行动,周密安排,针对辖区内负荷分布状况,利用夜间高负荷的黄金时机,集中力量开展所辖变电站内所有变压器等重要设备红外测温消缺工作。

“每天晚上9点之后,将是这个城市工业用电负荷的高峰,我们巡视人员就可以动身了。”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变电运维班班长王玉琨根据自身工作经验说道,“与白天不同,在夜间更容易捕捉到设备的温度,做到设备发热状况的实时监测。通过与历史数据的比对,能及时掌握隐患情况。”

8月以来,该公司变电运维人员不断加强夜间巡视力度,适时开展夜间红外测温,在迎峰度夏期间为电网的高负荷运行保驾护航。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发现变压器等设备一般缺陷4起,严重缺陷2起。所有缺陷已第一时间安排处理,实现设备无缺陷运行。(高嘉蔚 韩霜 马婧)

(文中照片均由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提供)

分享到:
(责编:高嘉蔚、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