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专题:与“宁”携手 战胜疫情

银川金凤区:党建引领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

2021年11月03日21:06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1月3日电 (穆国虎)近日,银川市金凤区发挥组织优势,通过广泛动员、多方联动、激励关爱等方式,打出疫情防控“组合拳”。

金凤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将领导责任贯彻始终,压实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责任,一贯到底。各级书记研究部署、调度督查60多次,帮助协调解决难点问题30多个,争取各类物资、资金合计近500余万元。

金凤区压实疫情防控包联责任制,37名县处级领导深入村(社区),63个社区、319个建立了社区防控专班和小区防控专班,实现力量下沉,科学指挥、高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各基层党组织共设立党员先锋岗401个、组建党员先锋队85支,发动7000余名成立58个临时党支部,参与测温扫码、封控值守、核酸采集等工作。

同时,金凤区不断加强和完善社区基层治理体系建设,为抗疫胜利提供了有力支撑。及时分配下派自治区41个机关企事业单位1712名机关干部、银川市22个部门单位634名机关干部,金凤区43个部门单位535名机关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形成了单位、部门、行业、基层联防联控的疫情防控格局。

金凤区推进“基层党组织+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三方联管工作机制,各采样点“点长”发动200余家物业公司、40余家业主委员和3000多名员工,发起“我是党员我在前”的红色行动,主动承担起核酸检测组织动员、秩序维护、信息登记、后勤保障等相关任务,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火墙”。充分利用信息化、智能化等社区治理有效方式,建立“大数据+网格化”管理模式,针对金凤区疫情处置专班推送的重点人员进行精准核查、登记造册并实时监测,为阻断疫情蔓延提供重要支撑。

此外,金凤区还坚持将更多地财力、项目、资源向基层倾斜,从本级管理的党费中划拨153万元用于慰问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划拨16万元用于慰问金凤区一线医护人员;划拨10万元用于为基层村(社区)购买防疫物资;申请14万的党建项目,为基层近5000名在一线奋战的非在编工作人员购买30万保额的意外伤害身故、意外残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导致伤残及身故险,确保关心关爱工作落地落实,后方保障暖人心。

(责编:穆国虎、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