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4个项目获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

2021年11月03日15:13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1月3日电 (阎梦婕)11月3日,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人民网宁夏频道从宁夏科技厅获悉,本次国家科学技术奖共评选出264个项目、10名科技专家和1个国际组织。其中,宁夏共有4个项目获奖。

由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公司联合20余家单位协同攻关完成的“400万吨/年煤间接液化成套技术创新开发及产业化”项目被授予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西北稀有金属材料研究院参与完成的“平板显示用高性能ITO靶材关键技术及工程化”项目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排名第2)。

宁夏天地奔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煤矿井下智能化采运关键技术”项目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排名第6)。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宁夏石化分公司参与完成的“催化裂化汽油超深度加氢脱硫-烯烃分段调控转化成套技术”项目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排名第7)。

据介绍,这是宁夏牵头完成的项目首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