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专题:与“宁”携手 战胜疫情

宁夏灵武:建立“2345”工作机制 把考核干部触角延伸到防疫一线

2021年11月02日12:06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1月2日电 (阎梦婕)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宁夏灵武市建立“2345”工作机制,制定《灵武市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政治督查、政治考察、政治巡察工作方案》,明确考察对象、考察内容、考察程序、结果运用等8个方面20项具体要求,旗帜鲜明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精准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的前沿阵地,激励引导广大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凝聚强大的“战斗力”。

灵武市紧盯交通、应急、公安、商投等抗击疫情的重点部门单位,看指挥调度情况是否及时,看物资供给情况是否到位,看舆论引导和情绪稳控情况是否把握好时、度、效。紧盯疫情防控主战场、第一线的领导干部,特别是乡镇(街道)、卫健、工信、市场监管等单位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看思想认识是否到位、组织领导是否到位、防范工作是否到位、管理控制是否到位、检测隔离是否到位、科学施治是否到位、供应保障是否到位、宣传发动是否到位、率先垂范是否到位。

灵武市明确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实,出台《坚持党建引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的具体措施》《关于激励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主动履职担当积极发挥作用的十项具体措施》。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依据。并把疫情防控“九个是否到位”作为评价的硬标准,了解掌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政治站位不高、宗旨意识不强、责任担当不够、落实措施不力、防控效果差的干部。

据悉,灵武市将对在疫情防控主战场、基层战疫最前沿挺身而出、靠前指挥、扎实工作的“硬核”干部,提拔重用一批;对疫情防控期间表现优秀的公务员、事业编干部职级晋升一批;对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成效显著的领导班子,结合年度考核评比奖励一批;对未达到提拔或晋升职级年限的优秀年轻干部和农村(社区)表现优秀的党员干部重点培养一批。

此外,灵武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成立2个专项考察组,随机选点,深入乡镇(街道)、部门一线,通过“看、听、查、评、改”五个步骤,采取日常了解掌握、专项督查调研、听取群众口碑、综合分析研判机制、各类媒体报道以及与包抓部门领导和防控办、督查室及时联系沟通,动态掌握班子运行及干部队伍情况,多维度立体式确保考核考准考实。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