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银行业金融机构下沉乡村开展网络安全宣传

2021年10月16日09:25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区银行业金融机构下沉乡村开展网络安全宣传

10月15日,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活动启动,宁夏41家银行业金融机构聚焦“守牢金融数据安全底线,促进金融数据综合应用”主题,下沉农村、社区、企业,介绍国家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以及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等有关金融知识,引导公众自觉加强网络安全和金融安全意识。

活动当天,中国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会同自治区网信办对兴业银行天鹅湖支行、建行西城支行等体验网点实地查看。从10月11日开始,宁夏银行业金融机构就通过“网络安全知识进万家”知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技能竞赛、网络安全知识培训、网络安全体验和宣传作品展播、网络安全博览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社会公众了解掌握更多的网络安全和金融安全知识,学习安全使用网络支付、网络理财、网络借贷等金融科技产品。

据了解,今年金融日活动中,农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黄河农村商业银行等机构主要面向农村地区,组织网络安全小分队开展宣传,营造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浓厚氛围。 (记者 陈瑶)

(责编:梁宏鑫、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