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党政在线

崔波督办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重点提案

推进宁夏有机枸杞产业提质增效

高菲
2021年10月10日08:3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0月9日,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赴中宁县,就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第372号重点提案进行现场督办。

为紧抓有机枸杞的发展机遇,切实保障宁夏枸杞产品质量安全,回归药材属性,充分满足国内公众的健康需求,有效扩大出口创汇实现高质量发展,民盟宁夏区委会提出《关于紧抓有机枸杞的发展机遇引领宁夏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提案》,被列为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重点提案。

当天,督办组一行到百瑞源枸杞股份有限公司、玺赞庄园枸杞有限公司有机枸杞种植基地了解有机枸杞种植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就有机枸杞产业发展方向和定位深入探讨交流。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上,提案主办单位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汇报提案办理情况,相关专家、企业负责人围绕“多角度、深层次推动宁夏有机枸杞产业发展”提出真知灼见。截至目前,全区共有3家枸杞企业获得有机认证,其中宁夏红枸杞产业有限公司有机枸杞基地1110亩。润德、菊花台等5家枸杞企业获得“有机枸杞转换认证”。

崔波说,应发挥宁夏区域优势,在枸杞产业的市场竞争中独辟蹊径,发展有机、高端的枸杞产业,实现宁夏枸杞产区经济、生态、社会效益的和谐一致。现阶段工作重点应放在有机枸杞生产综合技术的研发,促进产量和品质提升、枸杞品牌效应提升。通过科研成果推广应用,让绿色、有机引领枸杞产业新潮流,实现宁夏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民盟宁夏区委会要持续关注有机枸杞产业发展,提案主办、协办单位要继续加大力度推进提案落实见效。(记者 高菲)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