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党政在线

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102次常务会议

部署能源保供污染防治能耗双控等工作

2021年10月09日08:51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部署能源保供污染防治能耗双控等工作

10月8日,自治区主席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102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落实国务院安排部署,听取有关情况汇报,部署能源保供、污染防治、能耗双控等工作。

会议指出,做好能源保供,事关经济平稳运行和群众生产生活。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安排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从统筹好高质量发展、能源保供、“两高”项目处置、能耗“双控”、生态安全等关系的高度,深刻认识能源保供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加强研判分析,调整完善政策,优化联动机制,全力以赴保供电、保供暖、保民生、保安全、保发展。要紧盯关键环节,增产量、抓调度、优服务,依法依规有序释放煤炭先进产能,千方百计稳定电力供应,多措并举保障生产要素,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务必做到不断电、不断气、不断煤,切实有效满足企业和居民用能需求。要压紧压实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监测预警,强化督查问效,确保经济健康发展、电力平稳运行、能源有序供应、企业稳定生产、居民温暖过冬。

会议强调,要按照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讲话要求,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决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要切实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清污染防治的长期性、严峻性、复杂性,保持战略定力,树立底线思维,持之以恒抓好污染防治工作。要紧紧扭住防治重点,在防治大气、水、土壤污染等方面综合施策、精准发力,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扎实整改突出问题,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的问题等,严格挂账督办,如期彻底整改到位。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属地、部门、企业各方责任,跟踪督查任务落实,依法严处违法行为,努力让宁夏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美。

会议审议了《自治区能耗双控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送审稿)》,强调要严格落实国家政策要求,深入实施能耗双控三年行动,确保完成能耗“双控”目标任务;坚决控制能耗总量,细化分解年度能耗目标,优化完善压减方案,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切实把能源消耗总量控制在合理水平;坚决降低能耗强度,强化用能预算管理,严格项目节能审查,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加强重点领域节能,持续提升能源利用效率。

会议通过了《自治区水安全保障“十四五”规划》《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把水安全作为先行区建设的基础保障,全面落实“四水四定”要求,进一步强化刚性约束,持续加强黄河治理保护,积极推进用水权改革,高标准建设供水体系,不断提升水安全保障水平;要坚持政府主导、公益性主导、公立医院主导,强化体系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着力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为健康宁夏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自治区质量奖管理办法》等。(记者 周一青)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