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党政在线

宁夏召开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

2021年10月09日08:50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把握正确导向抓好学习教育解决突出问题压实领导责任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深化第二批教育整顿

10月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润儿在收看收听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后召开的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把握正确导向,抓好学习教育,解决突出问题,压实领导责任,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深化第二批教育整顿,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陈润儿指出,全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自治区政法各机关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在中央督导组的指导帮助下,围绕政治建设、表率作用、建章立制“三项重点”,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各项任务,整体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对照中央提出的高标准高起点要求、对照人民群众的期盼要求、对照督导组的具体要求仍有不小差距,工作中还存在自查自纠主动说明问题少、线索问题核查核结少、大案要案突破数量少的问题,一些单位人员力量没有跟上去、工作深入不够、干警发动不力。自治区政法各机关要清醒认识、深刻反思,采取措施、积极整改,切实担当政治责任、不辱政治使命,扎扎实实把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做好,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陈润儿指出,要把握正确导向。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忠诚纯洁可靠的政治本色。要抓好学习教育。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抓好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首要学习任务,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正转化为开展教育整顿动力,切实打牢对党忠诚思想基础。要解决突出问题。围绕“六大顽瘴痼疾”整治,紧盯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社会公平正义、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突出问题,重点突破、以点带面,推动问题整改取得实质性进展。

陈润儿强调,教育整顿是今年政法队伍政治建设的大事,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政法机关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政治考验,压实领导责任,发挥表率作用,以更大力度推进教育整顿。要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决不能心慈手软、当老好人,尤其是自治区政法单位党组(党委)书记要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启发教育广大干警自觉查摆问题、说明问题、整改问题,争取从宽处理。对有问题的干警要真诚帮助,重点谈、深入谈、真心谈,触及要害、直击心灵,使他们认识到问题的危害,珍惜组织给予的机会,主动说清问题、修正错误。

中央第四督导组成员丁如涛、余士军、曹代学,自治区领导雷东生、赖蛟、杨东、沙闻麟、时侠联,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全体成员,自治区各政法机关班子成员参加会议。(记者 马晓芳 姜璐)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