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党政在线

宁夏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在银召开

围绕“建立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机制”专题协商议政

2021年09月28日09:09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9月26日至27日,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在银川召开,围绕“建立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机制,支撑宁夏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议政。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议程;传达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精神。听取自治区副主席王道席关于全区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情况的报告;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洪洋就《建立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机制,支撑宁夏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协商报告》作说明;进行大会发言,专题分组讨论。

利用有限的水资源支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唯一的出路在于水资源节约集约。根据2021年协商计划,自治区政协将建立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机制作为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议题。调研启动会后,4位副主席带领调研组分赴吴忠市、石嘴山市、中卫市和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就生态、农业、工业、城镇节水展开调研,并组成考察组前往内蒙古考察学习。

会议指出,本次常委会议专题议政内容,体现了自治区政协聚焦党委和政府中心任务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指导思想。

会议要求,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水优先”和“以水四定”等重要论述,把节约集约利用水资源放在重要的战略位置。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通过专题协商、界别协商、“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以及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载体,持续发力,围绕统筹好节约集约利用水资源与其他方面的关系、让市场在水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等方面,为全区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提供有价值的决策参考,推动政策落实和具体问题的解决。

会议还通过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通过有关人事事项。(记者 高菲)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