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借助水资源论坛 宁夏将打造重要水事活动品牌

2021年08月18日11:14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8月18日电 8月18日上午,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水资源论坛在银川召开。借助水资源论坛,宁夏将促成建立水事合作机制,探索国家之间、地区之间、组织之间、企业之间的合作形式,争取将中阿博览会水资源论坛打造成中国水利面向阿拉伯国家和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展示窗口,形成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水事活动自主品牌。

此次论坛以“数字赋能水资源节约集约安全利用”为主题,采取“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的模式,邀请多位涉水国际组织和机构负责人、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国内科研院所、数字治水产业孵化企业代表现场演讲、线上致辞。

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王道席在论坛上致辞。自治区水利厅供图

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王道席在论坛上致辞,以水资源论坛为契机,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将切实发挥“小省份、要素全”的特点,致力于打造新时代治水思路“宁夏方案”,担当水利现代化发展“试验田”。

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视频致辞。詹思佳摄

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在论坛上致辞,他表示,水资源论坛首次纳入中阿博览会,对于深化扩大中阿之间在水资源领域交流合作,携手共建“绿色丝绸之路”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将进一步强化思路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建立健全智慧化管理体系,实现数字化场景、智慧化模拟、精准化决策,线上线下两手发力,引领水资源高质量发展。同时,中国将与包括阿拉伯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一道,加强广泛交流与深度合作,深入拓展智慧水利应用场景,携手促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安全利用,推动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涉水目标如期实现,共同增进全人类福祉。

据悉,论坛将围绕“数字赋能水资源节约集约安全利用”传播中国治水理念,推动国际涉水领域学术交流合作。宁夏将推动水利经贸合作,加强与阿拉伯国家和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水利政策和创新方面的信息交流,鼓励水利先进技术转移,推动双方政府和企业间的对话与协作,促成贸易订单和项目落地。

水资源论坛现场。詹思佳摄

此外,宁夏还将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领域务实合作,以数字赋能水资源利用为题,将中国治水成果推介到阿拉伯国家和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并提供水治理“中国方案”和相关标准、产品、服务。(詹思佳)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