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唱响丰收之歌 宁夏中宁县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

2021年09月16日17:01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中宁9月16日电 (梁宏鑫)今天上午,宁夏中卫市2021年休闲农业提升年暨中宁县中国农民丰收节在中宁县大战场镇禹尧庄园开幕。活动以“庆丰收、感党恩、兴乡村”为主题,为期两天。

开幕式现场。任浩摄

“丰收的果实不会从天而降,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通过3年的努力,今年种植的枸杞番茄获得丰收,最近每天有两三万公斤的产品通过电商卖到大型连锁商超。”中宁县“十佳种植能手”丁亮说。

禹尧庄园一角。人民网 梁宏鑫摄

此次活动旨在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推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提升中宁县全域旅游水平。中宁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志刚表示,中宁县按照“全域旅游、全域美丽”的思路,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因地制宜谋划产业发展,涌现了黄羊古落、石空丰安屯、杞菊红生态农庄、红宝明德生态园、余丁稻渔空间等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打造了玺赞生态枸杞庄园景区、禹尧休闲农业示范园、新堡现代旅游观光农业示范基地等乡村旅游品牌,走出了一条农旅融合的发展路子,“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好蓝图正在加速转变为生动现实。

游客正在禹尧庄园采摘。人民网 梁宏鑫摄

“本次活动的举办,标志着宁夏休闲农业升级行动全面展开。下一步,宁夏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将积极行动,不断丰富休闲农业的内涵,加强规划引导,完善政策措施,改造提升一批精品休闲农庄,宣传推介一批精品景点线路,进一步推动全区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王洪波说。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