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肿瘤放射治疗实现与国际精准对接

2021年09月06日08:4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9月3日,国际先进的螺旋断层放射治疗系统在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正式“上岗”。这是西北首台、也是国内引进的第7台应用于医疗系统的螺旋断层放射治疗系统。该设备投入使用后,将为宁夏及周边肿瘤患者提供更高效、精准的放射治疗技术。

据了解,螺旋断层放射治疗系统是全球最先进的肿瘤放射治疗设备,也是目前医疗领域最高端的X线放射治疗系统,能够对恶性肿瘤进行高效、精准治疗。相比于传统疗法,螺旋断层放射治疗系统在提高治疗精准度、一次性实施大范围、多靶点、复杂靶区照射以及开展剂量引导放疗等方面具有良好性能和领先优势,可极大提升疑难、复杂恶性肿瘤及儿童肿瘤的治疗能力。引进该设备并正式投用,标志着宁医大总院肿瘤放射治疗实现与国际一流诊治水平的精准对接,将推动宁夏肿瘤学科快速发展,提升该院乃至全区治疗疑难恶性肿瘤方面的技术水平。(记者 尚陵彬)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