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热点网格为污染源装上“监控”

2021年09月01日07:5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8月30日,记者从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了解到,宁夏以中心城区及周边县区为重点区域划定120个大气污染热点网格,安装520个空气质量监测微站,搭建大气污染热点网格智能监管平台,为各级生态环境部门提供大气污染监察执法线索,有效强化了宁夏大气污染综合监管职责,实现了污染源发现、反馈、处置的链条式闭环管理。

“大气污染热点网格能够帮助执法人员精准找到污染源,实现精准找源、靶向治理。”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相关处室负责人说。当日下午,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工作人员通过大气污染热点网格监管平台发布一条网格报警信息,随即调度石嘴山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到报警点位区域开展排查工作。经现场核实,一企业门口路段积尘严重造成扬尘污染,执法人员现场联系企业对问题路段进行洒水、清扫降尘,并通过“热点网格App”将现场处置情况上传至大气污染热点网格监管平台,实现闭环管理流程。

今年以来,全区大气污染热点网格报警1473次,网格员组织查处反馈784次,反馈中发现扬尘污染、散煤燃烧污染等大气污染问题285起,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及时查处并现场要求整改。据了解,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在热点网格分析报告的周报、月报、年报基础上,增加了季度报和半年报,丰富了重要时间节点的大气污染分析,及时掌握宁夏污染状况及重点管控区域,准确施策,消除污染。(记者 李锦)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