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专利质押登记今年突破两亿元

2021年08月31日08:3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银川代办处为宁夏2家企业办理了专利权质押登记,其中一家企业的专利权质押登记超过1亿元,这是银川代办处办理专利权质押登记以来单日金额最高的一笔。

今年以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银川代办处共为宁夏8家企业办理了专利权质押登记,质押登记专利76件,专利质押金额突破2亿元。自2008年挂牌以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银川代办处持续加大对专利权质押登记宣传推广力度,积极指导企业、发明人办理专利权质押登记工作。为方便企业和发明人申请办理专利权质押有关事项,银川代办处简化办事流程,推出一次性告知、一次性受理、一次性审核等便民服务举措,将专利权质押登记办理时间由原来的7个工作日缩短为1个工作日,为企业和发明人尽早获得专利质押融资贷款提供便利。同时,积极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帮助企业和发明人解决专利权质押登记中与银行贷款之间遇到的疑难问题。(记者 陶涛)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