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从源头治理不动产“登记难”

2021年07月09日09:05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区从源头治理不动产“登记难”

“你看,‘红本本’上面有我的名字。”近日,银川市金凤区丰登镇润丰村村民刘维义说,“红本本”是他举家搬迁到润丰村后,领取的不动产权证。

近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在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基础上,开展登记颁证“回头看”,把重点放在加快不动产登记疑难问题化解、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颁证等方面,将党史学习教育效果转化成为民服务成果,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润丰村是自治区“十三五”生态移民搬迁安置村,327户村民全部来自西吉县白崖乡半子沟村。从山大沟深的老家搬到路平通水的川区,一排排宽敞明亮带小院的新农居,让搬迁群众安心落户。红彤彤的不动产权证,更让他们吃上了“定心丸”。“这个房子的面积有70多平方米,三口人住在这里完全能行。”刘维义坦言,随着工作人员上门登记,到拿上不动产权证,“心里算是真的踏实了。”

我区将聚焦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的不动产“登记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颁证,今年年底前将把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的不动产“登记难”问题中能够处理的全部处理,暂时不能处理的将查明原因并明确处理时限。我区积极化解城镇不动产存量问题、农村宅基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疑难问题中的历史遗留问题,严格控制增量问题,探索“交地即交证”“交房即交证”改革,从源头上杜绝产生新的“登记难”问题。对全区“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颁证开展“回头看”,通过全面自查、完善登记档案、深入核查等方式,确保搬迁安置群众及时领到“红本本”。(张唯)

(责编:宽容、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