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200余家企业聚集中阿博览会线下展区

2021年08月19日08:18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8月18日,记者从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展览展示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博览会展览展示时间为8月19日至22日,展示地点为银川国际会展中心,展览展示面积1.2万平方米,共有15个省(区、市)的239家企业、532名代表参展。

据介绍,239家参展企业中,包括国电投、华为、京东、百度、中车、工银科技、科大讯飞等知名企业在内的世界500强企业、中国500强企业及行业龙头企业38家,参展商品则涵盖了医疗康养、清洁能源、高新技术、新型材料、互联网+、人工智能、数字经济、跨境电商等领域。众多企业携带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进行“全国首展”。中国移动的5G远程医疗,隆基绿能科技单晶硅组件,科大讯飞智慧产品、猪八戒股份有限公司的线上线下企业服务立体平台等前沿技术占比超过30%。

此次展览展示线下各展区均为绿色环保特装展位,采用信息化互动和体验等技术,数字化展示手段,实现线上线下同步观展,总体设计彰显国际化、现代时尚的设计理念,体现参观风格的多样性。本次展区升级了不少“新玩法”,“网红直播”将首次现身各个展区进行直播探展,增强参展观众的体验感、参与感和互动性。本届大会运用最新信息技术,实施“5G看展览”,观众通过现场的VR眼镜,360度、全景实时观看展览现场,实现了线上线下同步展览展示。

此外,本次展览展示活动还充分利用中阿博览会信息化系统,实现参展商、专业观众、搭建商等网上报名,工作人员通过信息化组展,制证和门禁系统信息化认证,展区展位设置信息化引导,并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设置了大数据统计分析中心,对所有参展商和观众进行实时统计分析。

医疗康养展区主要展示智慧医疗、远程医疗、医疗器械等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和应用成果,国内外疫情防治、抗疫合作成果,宁夏“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建设成果。美国GE、德国西门子、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等67家企业参展。

清洁能源新型材料展区主要展示石油天然气清洁利用、核能、风能、氢能、太阳能、天然气、沼气利用、煤炭清洁化利用等清洁能源技术与设备,以及石墨烯、隐身材料、抗高低温材料等新型材料技术与产品。国电投、隆基绿能、中车集团等28家企业参展。

数字经济展区主要展示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基础设施、新一代信息技术及智慧城市、数字政府、“互联网+医疗”、工业互联网等方面内容,包括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华为、科大讯飞、百度、猪八戒网等26家企业参展。

跨境电商展区集中交流展示全球跨境电商发展先进成果。阿里巴巴、京东、巴西祎思等13家企业参展。其中,跨境电商新零售展区参展商品1459种,主要包括化妆品、保健品、食品、母婴用品,确保能够实现线上下单,就近提货,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好购物体验。

绿色食品展区主要展示宁夏在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建设、智慧农业高新技术运用、农业“走出去”等方面的发展成果。包括沃福百瑞、百瑞源等87家企业参展。(记者 李徽 王瑞)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