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588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

2021年08月02日08:58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2021年宁夏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投身乡村振兴出征仪式近日举行。在自治区团委的组织下,588名新招募志愿者将分赴我区22个县(市、区),积极投身到全区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第一线。

今年,自治区团委聚焦“九大重点产业”“十大工程项目”“四大提升行动”,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部署,通过区内考试选拔、外省项目办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宁夏各普通高校及非宁夏籍外省区的应届毕业生进行选拔,共招募志愿者588人,其中包括研究生支教团96人,面向福建、山东、浙江、江苏、湖南、湖北等地组织推荐招募志愿者112名,区内统一考试招募380名。

据了解,宁夏西部计划项目自2003年实施以来,共有1.2万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投身基层服务,1300余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在乡镇中小学从事支教工作,为宁夏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基层治理和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记者 马越)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