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海原农商行优化金融服务解决农民卖瓜难题

2021年07月22日08:1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有了这个硒甜瓜市场,方便采购商统一收购,也解决了销售难题。”7月21日,海原县盛运硒甜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姚安林说。

1995年,姚安林担任村干部后,利用本村甜瓜品质好、上市早的优势,积极引导全村农民调整种植业结构,在连年干旱的情况下,全村农业减产不减收,有效增加村民的收入。2010年,在姚安林的带动下,村里成立了专业合作社,注册人员达105户,655人。“合作社成立后,在海原农商行的信贷支持下,目前966座大棚全部种植硒甜瓜。仅这一产业,带动村民人均纯收入达5800元。”姚安林说。不久前,海原农商行了解到,冯湾村的硒甜瓜尽管品质好,但由于没有统一市场,硒甜瓜集中上市后,存在销售困难,于是为合作社授信贷款20万元,建立了集销售、收购一体的市场,多渠道解决了农民“卖瓜难”。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原农商行找准定位,把学党史同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相结合,把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作为当下农商行重点工作来抓。针对不能线上办贷的农户,农商行采取线下名单准入,建立标识台账,通过线下审批线上用信的服务模式,引导农户通过黄河e贷获取信贷服务;针对不会操作黄河e贷的客户,通过电话、视频的方式,引导农户操作,快速放贷;黄河e贷不能满足信贷需求的客户,通过电话预约,现场办理、现场审批、现场放贷;不能现场办贷的农户,充分利用小微移动平台,采取上门服务,限时办结的方式。今年上半年,海原农商行累计投放涉农贷款36.69亿元,受益农户达43420户。(记者 马忠)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