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趟“西部陆海新通道”宁夏班列发车

【查看原图】
首发仪式。杨雪摄
首发仪式。杨雪摄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2021年05月11日17:34

人民网银川5月11日电 (梁宏鑫)今天上午,首趟“西部陆海新通道”宁夏班列在宁夏中卫市发车。本次首发南向班列共运载货物45组,20英尺集装箱90个,货值约600万元,货重约2500吨。

近年来,宁夏高度重视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依托中卫铁路、公路、机场综合交通优势,与陆海新通道沿线城市、宁夏区内市县及毗邻地区市县进行深入合作,把陆海新通道建设成为服务以中卫为中心的周边地区物流、供应链等产业发展,助力宁夏经济发展的快车道,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稳定贸易的大通道。

据介绍,西部陆海新通道宁夏班列的开通有利于宁夏及周边地区企业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享受沿途省市优惠政策,降低物流成本。随着下一步班列常态化运行,宁夏与毗邻省份将更好地实现区域联动、政策叠加、货源集散,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服务范围逐步扩大。

分享到: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