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银川中考各批次录取时间表出炉

2021年07月13日08:3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7月12日,2021年银川中考各批次录取时间表出炉。银川市三区中考招生“指标到校”批次的志愿填报在7月14日至15日进行;“择优录取”批次录取工作在7月24日至25日进行;7月26日,对于未完成高中招生计划的普通高中学校实行“征集志愿”。今年银川招生改革的一大变化是直属民办高中统招计划主要在择优录取批次录取。

自主招生录取安排,7月13日,公示高中学校自主招生一类录取名单,宁夏六盘山高级中学和宁夏育才中学同时将三区移民初中学校录取考生名单报送银川市教育局教育一科,并提交录取学生和家长签字的确认书。

“指标到校”批次录取安排,7月16日上午10:00,在银川市中考服务平台公布“指标到校”批次录取结果。自愿放弃“指标到校”录取资格的考生,须在7月16日下午18:00前向银川市教育局教育一科提交申请,空余计划调整到“择优录取”批次中。7月23日,“指标到校”批次录取考生到毕业初中学校领取通知书。

“择优录取”批次录取安排,7月24日至25日,组织银川市三区初中学校进行“择优录取”批次录取。7月26日,对于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普通高中学校征集志愿,各初中学校将考生志愿填报单等相关材料交银川市教育考试中心。

银川市教育局提醒考生及家长:“择优录取”批次录取由于实行的是网上实时录取,填报志愿时既要看各高中学校剩余的招生计划数,也要注意到本场次各录取点进场的总人数,防止因为“志愿撞车”而滑到下一场次重新填报志愿。根据往年的录取工作实际,“择优录取”批次结束后,个别高中学校可能会出现还有少量招生计划没有完成的情况。对此,将釆取“征集志愿”的方式补满填齐,请考生和家长持续关注银川市中考服务平台网站发布的信息。(记者 高菲 王溦)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