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通報表揚113個“無欠薪”工程項目

2023年03月31日09:10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3月27日,記者從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寧夏開展工程建設領域“無欠薪”工程項目推薦評價活動,對銀川市興慶區中房東方賦小區二期項目、石嘴山市第十三小學改擴建工程等113個項目進行通報表揚。

為培育先進典型,發揮項目示范帶動作用,寧夏對2021年1月至2022年8月期間施工建設(不含停工項目),投資建設規模在500萬元以上的房屋建筑、市政、交通運輸、水利及基礎設施建設的建筑工程、線路管道、設備安裝、工程裝飾裝修、城市園林綠化等各種新建、擴建、改建工程項目,組織開展“無欠薪”工程項目推薦評價活動。

被推薦評價為“無欠薪”的工程項目如果發生拖欠農民工工資問題或者因欠薪引發群體性和個人極端性事件的,將退出“無欠薪”工程項目名單,施工總承包單位取消農民工工資保証金減免獎勵,按工程施工合同額3%的比例存儲工資保証金﹔工程項目建設單位和施工總承包單位從次年起,3年內不得再次參加全區工程建設領域“無欠薪”工程項目推薦評價,在工程建設領域誠信系統中一次性扣除相應的誠信分值。(記者 馬照剛)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