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平羅雲上廉播聲入人心

2023年03月30日09:39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在外地工作,看直播就能聽到村裡的廉政黨課。”

“這種形式挺好,不出家門就能上黨課。”

近日,平羅縣城關鎮新建村進行了一場特別的網絡“直播”,村民們在手機端實時跟評點贊,聽課互動。

“今天我們舉辦一期線上廉政黨課,主要結合我們新建村實際情況,創新學習形式,讓大家在思想上受到一次警示、警醒和教育,進一步筑牢思想防線,自覺增強‘免疫力’……”新建村黨支部書記鄧振芳面對攝像機鏡頭,講述廉潔故事、剖析典型案件,講解如何發揮家庭助廉作用。

“我們村老黨員多、在外務工黨員多,黨員、群眾存在分散性、流動性以及教育單一性等問題,結合我們村電商產業發展,創新線上廉政教育,打造新建村‘紅新課堂’黨課品牌。”鄧振芳說,直播不受時間和空間限制,而且更新速度快,大大提高了廉政教育的覆蓋面和效率,隨時隨地為黨員群眾接種廉政“疫苗”。

“今天我正好在崗位值勤,收到消息后,打開手機就能聽到村書記在線上講黨課,這種形式很方便,講的內容很走心。”新建村黨員鄭文潮說。

“一直以來,我們黨支部都在積極探索黨員教育的新形式,今天的直播中還邀請黨員、群眾連線,分享自己的感想,形式新穎、吸引力強,使黨員、群眾實現從觀看到參與的角色轉變。”該村駐村第一書記張廣飛說。直播效果很好,短短半個小時的黨課,點擊率超過1460人次。

“在‘雲端’講廉政黨課是一種很好的探索,創新了黨風廉政宣傳教育的形式,拓寬了覆蓋面。在學習方式上借力新的傳播媒介,拓展網絡陣地,全方位對廉潔文化思想、廉潔事跡、廉潔言論等進行廣泛宣傳。”平羅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我們要指導更多的鄉村(社區)因地制宜,運用線上宣傳、雲直播的優勢,開發更多的線上活動,為基層廉政文化教育注入新鮮活力。”(記者 何耐江)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