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何杰一舉打破男子馬拉鬆全國紀錄

2023年03月20日09:28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3月19日,何杰在比賽中沖過終點線。 新華社發

3月19日,在2023年無錫馬拉鬆上,寧夏選手何杰以2小時7分30秒的成績獲得男子組亞軍,並打破塵封近15年5個月的男子馬拉鬆全國紀錄。這一成績也達到2024年巴黎奧運會參賽標准,何杰有望成為首位亮相奧運會的寧夏田徑選手。

今年無錫馬拉鬆與全國馬拉鬆錦標賽(無錫站)、布達佩斯田徑世錦賽選拔賽、杭州亞運會選拔賽和大運河馬拉鬆系列賽(無錫站)“五賽合一”,成為本年度國內整體等級最高的馬拉鬆賽事。33000人的參賽規模也處於領先地位,其中有27位外籍選手。國家集訓隊和各省(區、市)集訓隊也派出了近160名高水平選手參賽,角逐世錦賽和亞運會參賽資格,寧夏體育運動訓練管理中心選派了7名運動員參賽。

開跑后,第一集團保持了較快的速度。進行到20km處,男子第一集團中隻剩楊紹輝、何杰、豐配友3位中國選手,25km處用時1小時16分左右。局勢直到30km處才發生變化,前幾名選手逐漸開始分化,楊紹輝和何杰兩人跑在一起,離全國紀錄越來越近。最終,何杰以2小時7分30秒的成績第二個沖過終點線,打破了由任龍雲在2007年北京馬拉鬆賽中創造的2小時8分15秒的全國紀錄。另一位中國選手楊紹輝以2小時7分49秒的成績獲得季軍,同樣超過原紀錄。肯尼亞選手埃諾克以2小時7分19秒的成績奪得冠軍。

中國國家田徑隊馬拉鬆組教練肖麗介紹,根據中國田協關於布達佩斯世錦賽和杭州亞運會的選拔辦法,無錫馬拉鬆賽是國內唯一的資格認証賽,憑借2小時7分30秒的優異成績,何杰已經獲得布達佩斯世錦賽和杭州亞運會的參賽資格。

“至於能否參加巴黎奧運會,則要看今年下半年和明年上半年中國選手在國內比賽和國際比賽中的成績。屆時如果沒有中國選手達到奧運會入場標准,或者即使達到奧運會入場標准但成績不如何杰,那麼何杰可以代表中國隊參加奧運會。”肖麗說。(記者 王剛)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