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运动员何杰破赛会纪录夺冠

深圳马拉松赛国内选手首夺男子全马冠军

2023年02月20日09:15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2月19日,中国选手何杰在冲线后庆祝。何杰以2小时13分29秒的成绩获得马拉松男子组冠军。 新华社发

2月19日,延期举行的2022深圳马拉松赛鸣枪开跑,宁夏运动员何杰以2小时13分29秒的成绩强势问鼎,打破了由非洲选手长期垄断国内马拉松赛冠军的局面,这也是深圳马拉松赛历史上首次由国内选手夺得男子全马冠军。继2023年全国田径室内邀请赛分获男女3000米赛冠军后,宁夏运动员获得第三枚田径项目金牌,宁夏竞技体育迎来“开门红”。

作为2023年新年之后的国内首场大型马拉松赛事,深马吸引了万余名长跑选手参赛,既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跑者,也囊括了来自海外14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选手。来自宁夏的何杰是去年北京马拉松铜牌获得者,他还参加了去年柏林马拉松,成绩为2小时11分18秒,顺利达标国际健将,深马开赛前,何杰一直跟随国家马拉松队在云南集训。此次马拉松赛,在近百名海外选手中,最受关注的莫过于赛会邀请的海外精英跑者,这也是3年以来国内大型马拉松赛事第一次出现外籍特邀选手的身影,让何杰、尹顺金、周波、管油胜等国内名将感受到了比赛的压力。

在精英组别的较量中,比赛从一开始就呈现出了非常焦灼的态势。4名外籍选手起跑后迅速形成第一方阵,过了17公里,格局出现变化,国内选手中只剩何杰、管油胜以及尹顺金依然处于领先位置。半程过后,第一方阵中中国精英与外籍特邀选手各占3人,如此竞争的态势一直持续到了30公里,只剩下何杰、管油胜与2名外籍选手形成最终争冠阵容。最后3公里,比赛进入白热化,外籍选手率先发力,但何杰丝毫不让,持续提速,重新抢回领先位置。最终,他以2小时13分29秒的成绩力压外籍特邀选手拿下冠军,这一成绩也打破了国内选手参加深马的赛会纪录。

接下来,何杰将备战3月的无锡马拉松赛,“作为宁夏运动员,能站上深马最高领奖台,这种感觉非常棒,希望接下来的无锡马拉松赛我能够保持状态,以最好成绩冲刺世锦赛及亚运会选拔赛”。(记者 王刚)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