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一企一策”定制化服務讓企業安全感滿滿

2023年03月17日09:24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廠區裡相對封閉,派出所民警結合典型案例組織防范電信詐騙培訓,提升了大家的防騙意識。”3月14日,寧夏瑞科新源化工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王亮說。

瑞科新源化工公司所在轄區的暖泉派出所是吳忠市公安局太陽山分局唯一一個派出機構,轄區面積774平方公裡,轄區內蘊含豐富的煤炭和礦產資源,先后引進骨干企業122家,其中規模以上的有39家。“對我們派出所而言,護航轄區企業發展,為企業提供精准服務,既是職責所在,又是使命所在。”暖泉派出所所長強生明說。

“針對吳忠市通達煤化工有限公司工人工資的發放問題,我們提前介入從多方面跟蹤監督﹔針對寧夏太陽鎂業有限公司工人文化程度低需要加大法律法規宣傳的情況,我們及時對接企業上門進行培訓……”輔警吳波是太陽山分局的“活地圖”,他告訴記者,除了管理轄區企業外,派出所還代管紅寺堡區太陽山鎮及各類行業場所,警力有限,隻有做到對企業底數清、情況明,才能實施“一企一策”,提供有針對性的服務。

寧夏太陽鎂業有限公司2010年建設廠區,由於圍欄一直沒有建起來,鋼材、電纜線等頻頻被盜。“有了公安民警保駕護航,廠區得以順利建成。”投資總監張也回憶說,從2013年開始,在公安機關的指導下,廠區的人防、技防、物防逐步完善到位,職工的安全意識也在公安機關一次次的宣講中得到提升。

今年以來,太陽山公安分局集中優勢資源,嚴厲打擊涉企各類違法犯罪活動,共查處侵害企業利益案20起,為企業挽回和避免經濟損失41萬余元,對重點企業周邊進行不定時亮燈巡邏,協助企業解決矛盾糾紛,共化解涉企類糾紛543起,做到了矛盾吸附在企業,問題化解在園區。在優化公安各項服務中深入推進“線上辦、一次辦、預約辦、上門辦”,收集企業、員工意見和建議,有針對性改進工作,共辦實事100件次,走訪企業20余家次,收集有效意見建議4條。(記者 劉惠媛)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